close



白話點說 , 這天是端午



早上是自然醒,自己烤了土司,配牛奶,解決了早餐。

我回到房間看了點書,快12點了,我弟一直催我出來立雞蛋。

原來,他嫌雞蛋臭,要我來立。      

去年,我們成功了立了雞蛋和健達出奇蛋。

今年,雞蛋長的太奇怪,一個都立不起來。


下午,回到我台北縣的奶奶家過端午。

吃完了午飯,我們到了奶奶的鄰近的老家。

那裡有口井,還有一大群雞鴨,噢,對了,還有蚊子。

接著和媽媽ˋ小表妹走到奶奶的田裡,看著那些太陽照射下的高麗菜們。

一旁有個比我矮小的稻草人,看起來好瘦小,擔心它真的能否和那些鳥兒對抗。

我們繞過了南瓜區,依照奶奶的指示,拔玉米較外面的葉子。

我和小表妹在溪裡玩著那些剝下的葉子,溪裡好冰,好清澈。

我們走過了番茄種植的地方,我們偷偷摘了幾顆看似成熟小番茄。

在回程的陸上,我們拿去溪邊洗洗,邊走邊品嘗。


爸爸開車帶我們到山裡比較深的溪,去玩水
去年我們大家族在附近烤肉,這的溪較深,可以帶著浮潛的大蛙鏡就在裡頭游。

今年這裡的溪,因為大雨沖刷,石頭變多了。反而是幾百隻的蝴蝶在石頭旁聚集和飛舞。

我們踩著類似健康步道的石頭,在溪裡走動。蹲在大石頭上,找尋魚的身影。

大人們坐在大石頭上聊天,泡著溪裡冰涼的水,聽著蟬的不停的鳴叫。

經過一個多小時後,我們抓到了幾隻蝦,和好多隻的小魚。很開心。



晚上,在奶奶家吃完了晚飯,吃了顆甜粽當點心,我們在外頭散步,走到附近的沙灘。

即使已經是晚上六點多,夏天的晚上總是特別明亮,好多人在沙灘上活動。

海風,海浪,一旁小屋裡客人聊天的聲音。

我們走到沙灘上,走過偶像劇的拍片地,聽著海浪拍打的聲音和小孩子間的嘻鬧聲。


開車回家的路上,開著窗戶,夏夜的風很涼爽。

我們累了所以睡著了,因此誰也沒有注意到那天晚上的星星有多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4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